星期五, 4月 01, 2011

[女籃]那一段美好時光-錢薇娟引退

昨天特地準時從辦公室落跑(當新人時都沒這麼早落跑:p),從中壢騎車到新莊體育館看比賽,為的就在一個時代結束前,重新復習她精湛的身手。

她是錢薇娟,這二十幾年來中華女籃的代名詞。
Final

錢薇娟從1981年開始籃球生涯,1986年起入選國家代表隊後幾乎無役不與,1995年留下了台灣第一個瓊斯杯女籃冠軍;1991年起國泰女籃的17連 霸,三次亞錦賽季軍、兩面亞運銅牌以及一面東亞運銀牌。近期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就是她跟中鋒鄭慧芸的搭配,一內一外兩位國家隊的要角,想必是多數女籃球迷 的美好回憶。除此之外,場上豐富的肢體語言,在亞洲女籃都算是相當難得的,看她打球之所以過癮的原因,也是因為當她身著國家隊球衣在外地比賽時,每每於關 鍵時刻進球後的神情以及拉弓的動作都可以挑起電視機前球迷的情緒。

為隊友喝采

YES!

肢體語言豐富


身為第一位受Nike青睞與其簽下贊助約的台灣女性運動員,年初一宣布退休,Nike便開始籌畫這場錢姐的引退賽活動。事前於媒體的宣傳,或者是連同那一周的SBL季後賽,Nike的簽約球員都帶著紫色五號護腕出賽以引起話題, 錢姐的引退賽應該是這幾年籃壇最高規格的引退賽。

進體育館的時候我也嚇到了,看過幾次WSBL、瓊斯杯女子組的賽事,觀眾人數都不及引退賽當天的盛況,新莊體育館下層看台全滿,上層也至少滿了1/3以上,現場很多觀眾都竊竊私語「今年SBL都沒這麼多人!」。

比賽開始沒多久,錢薇娟就以切底急停跳投讓全場驚呼,這個所有錢姐Fans都再熟悉不過的動作,還有騎馬射箭、拉竿以及三分球......都在那天之後變 成回憶的一部分。在現場的我,一邊拍照,心情也很複雜。特別是最後一節的時候,很想拍照,卻又覺得無法好好看球,每一次錢姐的得分都用力的拍手,因為 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

賽前熱身

 錢薇娟 vs 麥雅惠

44450017

三分出手!


球賽的最後幾分鐘,國泰遙遙領先對手,只是做為球迷的心情卻跟以往不一樣,以前領先的時候就希望球賽趕快結束,保住勝果,那日到了最後幾分鐘,卻希望時間可以慢下來,讓我們再多看一眼、再多看一點,再給大家多一點時間跟這位獨特的籃球明星還有台灣女籃的美好時光一起告別。

比賽終了的哨聲響起的那一刻,錢薇娟在球場上跟大家說再見,也彷彿宣布了一個時代的結束。

有錢薇娟在陣中,屬於中華女籃的美好時代。

那晚我心裡一直想起這句話「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一起見證那個美好時代。」

錢姐,謝謝妳。

落幕

延伸閱讀:錢薇娟
                  請幫勇敢追夢的中華女籃加油!



沒有留言: